close

不知道,妳是否記得,那天你走進了我的生活,遲來一年的笑容。

不知道,妳是否記得,擁擠的捷運車廂,肩並肩面著的城市窗景。

不知道,妳是否記得,牽著手感受友誼的溫度,說著稚氣的約定。

不知道,妳是否記得,最後一聲下課鐘響,響亮地敲出濃烈眷戀。

不知道,妳是否記得,共度的瑣碎午後,勾勒的未來有你也有我。

太多疑惑,臆測著妳的一舉一動,小心翼翼,不踰矩。

什麼時候,開始忘了如何幸福的微笑?

什麼時候,開始淡了與你的牽掛聯絡?

什麼時候,開始變了真誠坦率的信念?

什麼時候,開始做了沒有彼此的美夢?

什麼時候,開始散了以為堅定的情誼?

時間的腳步,計算著我們的距離,當你側身迎接新生活,我瀟灑轉身,自己走。

我們的回憶,還盤桓在教室窗口的座位。

我們的回憶,還徘徊在轉角嬉笑的歡樂。

我們的回憶,還迂迴在欲言又止的不及。

我們的回憶,還徜徉在句句感謝的挽留。

我們的回憶,停止在玻璃杯映照的淚光。

其實妳並沒有錯,只是適當地表達妳的情緒。而只是我,誤判妳的心情,徑自淚流,放下防衛的堅強。

如果包容退讓,能滿足妳的失落寂寞,我忍讓。

如果包容退讓,能改變今日窘困煎熬,我退後。

如果包容退讓,能重新認識妳的心思,我讓步。

如果包容退讓,能為妳拭去頰上的淚,我認輸。

如果包容退讓,能成全你的欲望期盼,我理解。

但是,我不奢求命運的第二回機會,因為我相信,我仍會義無反顧的選擇,這個殘缺的結局。

擦肩而過的瞬間,妳撇開視線,繼續和他未完的話題。

擦肩而過的瞬間,我轉過身子,享受寧靜的尷尬狼狽。

擦肩而過的瞬間,妳我不抬頭,避免眼神接觸的犀利。

擦肩而過的瞬間,我們背對背,儘量維持一貫的冷漠。

擦肩而過的瞬間,我們閉上眼,讓沈默唱著他的無奈。

朋友,不是星星,不能照亮妳每個寂寞夜闌。盡其所能的守護,是朋友的職責,也是我的執著,更是無怨無悔的支持。

 

吶,我曾最親愛的朋友,成了現在最熟悉的陌生人。

也許妳還堅持著妳的長篇道理、妳的千百個理由,

我,只想說:

左邊胸口,還留著妳的位置。

即使妳缺席我的感情世界,沒有人可以替代的獨一無二,屬於你。

儘管回不去了,儘管我們不是朋友了。

至少,至少。

 

致  不知道該不該開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me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